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礼物

(上)


四月一日君寻从来没有给女孩子买过生日礼物,不只是因为他是个呆头呆脑的纯情少年,何况他那种唯唯诺诺的性格,女孩子一般不会喜欢的,更不会和他往来,所以他根本没有机会送出哪怕一件给女孩子的礼物。

即便如此,四月一日有个朝思暮想,万般倾慕的女孩——九轩葵。他一想到九轩葵收到他的礼物时,必定会对他甜甜一笑,说:“礼物很可爱哦,谢谢你,四月一日君。”一想到小葵如天使般纯洁真挚的脸以及令人如沐春风的声音,四月一日便不由自主的脸颊绯红并且陶醉其中。

“真可爱啊,小葵。”四月一日步履欢快,都没有注意到迎面走来的百目鬼。

百目鬼看着四月一日,忍不住说到:“喂,你的衣服扣子扣错了啊!”

四月一日一听到百目鬼的声音就气不打一处来,凭什么这家伙能在情人节收到别的女孩子的巧克力他却收不到,况且自认为收到了独一无二的小葵的巧克力的四月一日还来不及道出心潮澎湃的喜悦,却被告知百目鬼竟然也沾了自己的光而收到了小葵满满心意的巧克力。因为在小葵看来,自己和百目鬼那家伙关系很好——事实上只是因为冤家路窄的狭路相逢罢了,怎么可能和那种闷葫芦是好友啊。

“哼,不用你管。”四月一日一点都不想看到百目鬼那张惹他生气的脸。
“看起来简直就像白痴。”百目鬼依然一针见血地说出真相。
“你说什么,你这个可恶的百目鬼,简直欺人太甚!你这种家伙怎么会有女孩子喜欢的啊?”四月一日使劲揉着他的头发,急躁得像热帼上的蚂蚁。
“所以说你是白痴啊!”百目鬼十分淡定地抱着双手。
“可恶!别老是白痴白痴的叫个不听,你才是白痴呢!”四月一日气急败坏地直跺脚,拉着百目鬼的衣领使劲摇晃。

“哈哈哈,四月一日君和百目鬼君关系真好呢。”九轩葵站在一旁看着他俩笑着说。
四月一日闻言立马松开手,讨好地转过头对着小葵柔声说:“哪有的事,我们关系可糟糕了,况且这家伙还总是嘲笑我,总之我很讨厌他啦。”
百目鬼一脸不置可否的样子,没说话,静静地看着四月一日奉承九轩,还时不时地说些蠢事逗得九轩开怀大笑。
虽然是个马虎又单纯的白痴,四月一日的存在就像微微荡漾的涟漪,泛着一圈圈往外传递的波纹,在百目鬼的心里似有若无地牵动着他的情绪。

“那……一起吃午饭吧。”九轩葵笑眯眯地提议。
“好啊好啊,小葵我今天做了鲷鱼烧和秋刀鱼片的饭团,你一定要尝尝我的手艺。”四月一日一脸兴致高昂地回到教室拿他的便当盒。

教学楼前的草坪上,三人悠然自得地吃着便当。蓝天白云,和风拂面,佳肴入口,好友相伴,这是四月一日感到人生十分美好的一刻。除了他身边坐着的百目鬼——正毫不顾忌地吃着四月一日的饭团,一点都没有四月一日的瞪视而停下动作的自觉。
“喂,我说谁让你吃我做的便当了?”四月一日咬牙切齿。
“……”百目鬼目不斜视,专心致志地咀嚼食物。
“可恶啊,为什么你会跟来啊?”四月一日摇着脑袋,愤恨得举起拳头冲着百目鬼挥了挥。
九轩葵微笑着看着,不知道这笑里藏着几分龌龊的小心思。

放学后,四月一日来到侑子的店里给她烧饭。门口的小全和小多手拉着手,高兴愉悦地说:“欢迎,四月一日。”
摩可拿仍然会在四月一日手忙脚乱的时候,在一边懒洋洋地提醒:“写作四月一日的四月一日,肉汁一出来了……啊,水龙头没有关好。”而这时四月一日总是朝着它咆哮:“你倒是来帮下忙啊!你这么闲的话,别光顾着对我指手画脚。”

将土豆炖肉端上桌的时候,四月一日问侑子:“侑子小姐,给女孩子买礼物,应该买什么样的比较好呢?”四月一日是个事事都会征求侑子意见的人,不仅仅是因为侑子可靠,而且侑子非常精明,常常在花费最少时就能获取最好的东西。
侑子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将支着下巴的手伸向四月一日:“你想知道?那就帮我去买瓶烧酒回来吧!”说完厚颜无耻地补充一句:“顺便再带一点铜锣烧哦。”完全没有随便使唤别人的不好意思和礼貌客气。
四月一日握着拳却不好发作,只能径自去买酒和糕点。

来到川流不息熙熙攘攘的街上,看着满街琳琅满目的商铺,四月一日决定自己选购送给九轩葵的生日礼物。反正侑子小姐肯定会开一些玩笑,提供的选择是乱七八糟的惊悚恐怖的东西。因为她觉得逗四月一日很好玩。竟然只是因为这个,有一次把四月一日叫到收藏室让他找了半天并不存在的古画,看着他满头大汗,汗流浃背的忙碌身影,只是在一边像看热闹一样根本不为所动地耍他。哎,真是太过分了,除了这个想法和感慨,四月一日只能将苦水咽回肚里。

评论
热度 ( 18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