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灯火

07   06   05  04  03  02  01

08
西弗勒斯强自镇定,微微捏紧拳头。他的声音在出口时变得波澜不惊:“倒是你在这里做什么呢,蠢狗。”这原本不是西弗勒斯的本意,但话一出口就完全像擦枪走火般无能为力。或许只是为了掩饰内心的紧张和不安吧,西弗勒斯的指尖陷进肉里。


西里斯缓缓走近,将疑惑和好奇的眼神胶着在西弗勒斯脸上,他甚至没有在这一刻发飙,揪着西弗勒斯好好羞辱一顿,这让西弗勒斯有些费解,可能是碰到什么刺激了吧。


西里斯慢悠悠地开口:“大晚上的,你不在地下室里捣鼓魔药十分可疑,直觉没什么好事,不过我倒是很想知道是什么促使大名鼎鼎的魔药天才掩人耳目地趁夜冒险。”眼睛里肆意的笑意像一碗越来越满的水般溢出来。


西弗勒斯没有接话,转回身朝林子深处走去,边琢磨着怎么甩掉西里斯这个大麻烦。西里斯看着西弗勒斯越走越远的背影,并不着急去追,而是玩味地将手插回裤袋中。他很有自信自己的鼻子可以准确分辨西弗勒斯的气味,这就好像猎狗在追寻猎物一样刺激。


西弗勒斯在禁林中越走越偏僻,高大的树木撑着亭亭华盖,粗壮的藤蔓条条垂落到地面,有的扎进泥土深处,树根与折断的树桩虬结一处。脚底下的树叶沙沙作响,栖息在巢中的蝙蝠被惊动后纷纷飞起,吱吱的叫声在漆黑的林子里透着令人诡谲的不安。


一丛荆棘里突然窜出一只魔貘,西弗勒斯猛地顿住脚步,刚吸入的气被突然提了上来。有一瞬间,西弗勒斯的立毛肌紧张得不住收缩,他感到不可遏制的眩晕感充溢着大脑。好在魔貘并不主动攻击人,它朝西弗勒斯警惕地瞥了一眼,扭回身越过矮灌木就无影无踪了。


西弗勒斯小心地避开毒曼陀罗含苞待放的花蕾,侧身从两根藤蔓中穿过去,拨开纷杂繁密的檞寄生树叶,他已经置身于禁林腹地。举目望去,周遭还是茂林葱茏,植物清冽的气味和泥土自然的气味混合着融于空气中。西弗勒斯深吸一口气,抬脚跨过一截折断的树干。


突然,10米开外的地方传来沉重的鼻息声音。西弗勒斯左右看了看,又环视一圈,确定没有危险后,蹑手蹑脚地朝着声音发出来的地方去。


西弗勒斯拂去掉落在肩上的枞树叶,屏息凝神地扒拉开面前的散尾竹,但见一头庞然大物的整个身子背对着他伏趴在一处高台一样平整的岩石上。那头兽足有10多米长,双翼折拢贴在腹侧,那翼展至少有7米长,西弗勒斯琢磨着。他蹑手蹑脚地靠近,却一把被身后的人抓住了衣领。


“你不要命了,那可是一条龙啊!”西里斯压低声音,俯在西弗勒斯耳边说。




——————
完了,文字驾驭能力日趋薄弱,我感觉我又要坑了


09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