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灯火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09
萤火虫在草丛中忽近忽远地飞,像一朵朵微弱的火苗,掩映在矮篱丛中。

 

老实说,蓦地听到西里斯的说话声比之碰到一条龙更让西弗勒斯惊惧,在这冷风吹拂树叶发出窸窸窣窣声音的夜晚,人吓人还真能吓死人,西弗勒斯的心脏紧张得收缩了一下。他极不情愿地回头,看到西里斯噙着不明笑意的眼神,西弗勒斯报复般朝着西里斯的肚子来上一拳,西里斯猝不及防被摆了这一道,闷哼一声弯腰捂住肚子还不能发出声音惊到那头似在沉睡的龙。

 

西里斯吃痛地咬住嘴唇,生生咬出了血,他红着眼瞪视西弗勒斯,在心里咒骂他不知好歹。西里斯看着西弗勒斯慢慢朝那头龙走去,蹑手蹑脚惶恐不安的样子让西里斯觉得很好笑。

 

那头龙并非真是一头龙,刚才离得远没有看真切,其实这头巨兽长着一只狮鹫的头,羽毛很华丽,颈毛呈五彩色,翅膀却是龙翼,有翼膜,还有尖利的骨骼。全身除了头部外,倒和真龙无异。

 

西里斯双手叉腰,对西弗勒斯小声说:“你为什么非要招惹它,嫌命太长?”

 

西弗勒斯对西里斯的话充耳不闻,只是又靠近了那头龙一些。

 

西里斯摇了摇头,觉得跟着西弗勒斯胡闹的自己也无可救药了。他叹了口气,跟在西弗勒斯后面慢慢凑近。

 

西弗勒斯拿出魔杖,想对这头庞然大物施个沉睡咒,“昏……”不等他把话说完,西里斯抢先于他按住了西弗勒斯的手,“你认为沉睡咒对这家伙有用?”

 

“你把手拿开,否则我就对你用!”西弗勒斯非常讨厌别人左右他的决定,何况还是端着看好戏态度的西里斯的建议,根本不用考虑采纳的必要。

 

西里斯彻底无奈了,西弗勒斯简直一点不领情。他拿命玩,西里斯不想舍命陪君子,只是临走时想提醒他不要以卵击石,太得不偿失了。

 

“行,你做什么我不想阻拦,只是出于同校应该互相帮助的原则提醒你一句,龙这种生物只对训龙者言听计从,你竟然妄想用沉睡咒让它安安静静地任你摆布,痴心妄想。”西里斯语重心长,他不指望西弗勒斯可以心甘情愿地感谢他的好意,只是随手顺个人情。反正西弗勒斯把他当对头,他也懒得和西弗勒斯搞好关系,他们就这么别扭着,挺好,好过见面就拔魔杖施毒咒。

 

“对于这点,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你别想来妨碍我。”西弗勒斯难得对着西里斯大发慈悲地没有挖苦刻薄。


10

评论
热度 ( 18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