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灯火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0

布莱克将不知好歹咽回肚中,耸了耸肩并往一旁挪了挪。他倒是很想知道斯内普怎么从这头龙鹰身上取下几片羽毛,就他的经验看来,这几乎不大可能,因为长羽毛的头部十分敏感。


斯内普专心致志地碎布往前,但还是发出了规则的沙沙声,斯内普只好放慢脚步好让声音不那么刺耳。


夜风灌入领口,是带寒意的冰冷。斯内普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他挪到了龙鹰的尾部。这头大家伙的身躯整个儿随着呼吸微微上下移动着,斯内普小心翼翼地避开了它笨重的尾巴,取步靠近他的一侧肚皮,那里相对安全,鳞片较少,他感觉到龙鹰粗重的呼吸通过喙尖传入前胸。


斯内普轻轻碰触它的身躯,龙鹰没有醒来的迹象。这是个好消息,就目前看来,斯内普依旧安全。身后传来细碎轻响,布莱克紧挨着龙鹰尾巴缓缓靠近。斯内普嘲弄的勾起唇角,自顾自蹑足向前,他一点都不担心布莱克的死活,如果发生意外那也是他咎由自取。


好不容易来到龙鹰的颈项处,斯内普不由自主地松了口气。他轻轻抚摸龙鹰的羽毛,龙鹰发出浓重的呼吸声,没有因为这个小动作醒来的迹象。


“然后,你打算怎么做?”布莱克在他旁边凉凉地说。

斯内普没有回答,他依旧专心致志地选择需要的羽毛。他从斗篷里取出魔杖,用细若蚊吟的声音说“昏昏倒地”,斯内普向来谨慎,他可不想在拔下两根羽毛后,就被发怒的龙鹰攻紧追不舍地攻击。

布莱克耸了耸肩,一副看好戏的架势。


斯内普选择的两根羽毛色泽艳丽,羽根到羽尖是由红色过渡到嫩黄,羽质触感柔软光滑,是上乘的羽毛。斯内普小心翼翼,拨开层层厚羽,探到龙鹰颈项的羽根处,果断地拔下。龙鹰巨大的身躯动了动,这疼痛惊动了它的酣梦。它挪了挪头部,继续它的沉睡。


斯内普连忙收起羽毛,惶恐不安地靠近,他的目的还没有完成,只此一次的机会必须牢牢抓住,他很想给莉莉一个惊喜。他不能无功而返,即便面临巨大的挑战,他也要跨越。


斯内普的心脏猛烈地跳动,他马上就要成功了,一步之遥。

他能想象到莉莉收到礼物是露出快乐的笑容,她温雅和润的嗓音,她会说:谢谢你,斯内普,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礼物。这给了斯内普勇气。


斯内普几乎是又兴奋又焦虑地再次靠近龙鹰,他的手有些微颤抖,他的呼气渐渐不稳,他有些眩晕,不知道是过度紧张造成的还是长时间没有进食导致的。

布莱克眼看着斯内普摇摇晃晃像要栽倒下去,眼疾手快地扶住了斯内普的肩膀,不料重心不稳脚下趔趄,直挺挺地摔向龙鹰巨大的身躯。


龙鹰被突如其来的剧痛震醒了,它愤怒地拍拍翅膀,一声震耳欲聋的长啸让禁林里栖息的鸟类都呼啦啦地惊飞而起,它们扑打成一团,争先恐后地想要逃离。


斯内普被龙鹰扇起的猛风吹醒,此时布莱克抱着他滚落到一处,龙鹰瞪视着他们俩个不速之客,鸣管里发出极为不满的咕噜。它猛地冲过来,布莱克松开了斯内普,手忙脚乱地抽出魔杖,朝龙鹰大喊:“障碍重重,昏昏倒地,烈焰熊熊,倒挂金钟!”龙鹰凭借它的力量轻而易举地破坏掉阻挡它的枝条藤蔓,另外三个咒语没起作用,却成功地激怒了它。


龙鹰眼中被愤怒填满,它疯狂地朝布莱克啄去,“钻心剜骨,”斯内普气势汹汹:“来啊,我在这里。”龙鹰撑开翅膀,又一声震耳欲聋地长啸,它奋力振翅,迫不及待地扑向天空。禁林里一阵骚动,树枝成片折断,动物们惊慌逃窜,蝙蝠黑压压地漫过不甚明亮的天空。斯内普的斗篷被撕成了一条条破布,油腻腻的头发更显蓬乱,他目光锐利地冲布莱克道:“起来,你这蠢货,看看你干了什么好事!”


不等布莱克反驳,龙鹰在空中俯冲下来,布莱克只愣神了一秒,惊恐万分地大吼:“快跑,鼻涕精,它来了。”斯内普握紧魔杖,往禁林边缘跑去,再见了蠢狗,斯内普露出了苦笑。禁林里的参天古树是很好的掩护道具,蜿蜒曲折的小路掩映在葱葱茏茏的灌木草丛深处,这能为斯内普争取到不少时间摆脱这只发怒的龙鹰。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