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灯火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1

黑暗总是能滋生出一些除了恐惧之外的东西,比如兴奋,还有冷冰冰的不安。

 

斯内普绕过丛丛女贞,在檞寄生和鸡毛松之间左突右闪,龙鹰显然被斯内普躲躲藏藏的装神弄鬼激怒了,它俯冲下来,不顾那些尖锐的树枝如虬曲盘错的迷宫,活生生刺得发出尖利叫声。愚蠢的畜生。

 

斯内普气喘吁吁,马不停蹄。他不清楚今夜是否要一直和这头龙鹰纠缠鏖战到朝阳初升,他得保存体力。他背贴着树干坐下,将两片翎羽小心翼翼地藏到袍子口袋里,他浑身热得能蒸出一身汗,疲倦又乏力,眼皮直打颤。他仰头靠在树干上,喉结缓慢地上下移动,艰难地吞咽下不存在的唾液。

 

斯内普听到了树枝折断的声音,折断处刺入肌肉的撕裂声,森林中泥土潮湿的气味和苔藓发出的霉味混合着血液的腥甜与诱惑,他感觉到了那头龙鹰笨拙地靠近,土地在颤动,那沉重的身躯横冲直撞的鲁莽与杀意在逐渐聚拢。

 

“好吧,既然如此,”斯内普跨出一步,精准无比地对着龙鹰张开的尖喙大吼“神锋无影!”一股无形的压力排山倒海般席卷过来,空气被撕裂口子,挤压、碰撞、摩擦着空气,龙鹰被无形之刃切割着,避无可避,发出凄厉叫啸。斯内普没有放弃继续施咒,不可避免的他被龙鹰挣扎带起的强大破坏力震飞出好几十码远。

 

在斯内普昏过去之前,他挣扎着放了一个四分五裂咒。

 

 

斯莱特林学院和格兰芬多学院乱作一团,两个学院的学生被叫到公共休息室内静候学院长的询问。早前费尔奇先生晚间巡查点名时虽然由斯内普和布莱克的室友暂时瞒过去了,但米勒娃的突击检查还是让这件事闹得沸沸扬扬。

 

布莱克和斯内普失踪,让那些蠢蠢欲动的不安分子萌生了浑水摸鱼的念头。

很快事情传到了邓布利多那里,邓布利多表情十分凝重,他通知了另两个学院长让他们清点学生人数,做好防护措施。

 

这在邓布利多多年的执教生涯里,激起了不小的涟漪。这对邓布利多来说,是一个严重并且无法原谅的失职行为。

 

斯拉格霍恩急躁地搓着两只圆润饱满的手,对着邓布利多欠了欠身:“阿不思,我的学生失踪,身为老师我有很大责任,希望你能在我们找到他们之后再给我惩罚。

 

邓布利多从半月形眼镜后面看过来:“霍拉斯,你言重了。你是个很负责任的教授,我希望你能完美地处理好这件事。没有什么惩罚,从来没有。我们是朋友,霍拉斯,朋友之间不需要这么卑躬屈膝地讨饶。”




12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