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tre

孑然一身 空空如也
胆小鬼碰到棉花都会受伤

灯火

11   10   09  08   07   06   05   04   03   02   01


12

西里斯·布莱克找到西弗勒斯·斯内普的时候,斯内普正匍匐在地不省人事。周围的乔灌木被毁得一片狼藉。龙鹰不知去向,他也无暇他顾,布莱克躬身来到斯内普身边,他探了探斯内普的鼻息,哦还有气儿,这大概是不幸之中的万幸了,布莱克松了一口气,好像紧绷着的神经也随之松懈下来。

 

 

布莱克蹲下身,扯过斯内普的一条胳膊绕到脖子上,接着是另一条。然后移动两条腿的重心将斯内普的身体挪到合适的位置,布莱克紧扣着斯内普的两条大腿慢慢站起身。他看了一眼衣衫不整双眼紧闭的斯内普,脸上和身上满是和龙鹰搏斗后留下的累累伤痕,不由得心脏抽紧,好像有人抓住他的心脏慢慢挤压那般。窒息。

 

斯内普在昏迷中依旧本能地嘀嘀咕咕,他似乎依旧在梦中和龙鹰拼命厮杀。他双眉紧皱,嘴唇蠕动着。

 

布莱克小心地从高高低低的树枝缝隙中穿过去,有些树垂下的枝条时不时的刮到斯内普,他不得不选择别的小路前进。布莱克还要不断地稳固斯内普的双手圈住他的脖子好让他不掉下去,这真的是比上斯拉格霍恩的魔药课还累的苦力活儿。

 

斯内普依旧嘀咕不止,布莱克只能想象哄婴儿那样轻言细语地安抚他:“嘘嘘,没事儿了,你安全了。我找到你了,斯内普。你安全了。”

 

当布莱克迈出禁林,他心头的巨石总算落了地,他们逃出来了,九死一生。

这是场令人难忘的经历,布莱克知道。他们两个,布莱克和斯内普,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生死与共的搭档。

 

布莱克不知道斯内普怎么想,不过依斯内普别扭又自负的性格来看,没准仍旧把他当作一个十恶不赦的混蛋呢,哎,当你做了一件自以为对方会对你印象改观的好事儿,他却无动于衷或者依旧冷言冷语,你就会很生气,但也知道自己无能为力。人的想法是很难改变的,就像仙人掌拼命延伸根茎寻求水分那样深植于脑中根深蒂固。

 

整个学校是一股压抑的安静,学生们交头接耳小声交谈。有些认为布莱克和斯内普因为不睦憎恶彼此起了冲突,有一方在口角或者不慎中被谋杀了,而另一方则逃到什么与世隔绝的地方躲起来了。另一些则认为他们在进行什么邪恶的交易,跑到校外逍遥去了。

 

米勒娃批改论文的手情不自禁地顿了顿,她向来知道布莱克不是个好学生,他粗鲁冲动、鲁莽行事,但也不至于搞失踪闹情绪,看来她还是低估了布莱克的本事。米勒娃暗下决心,在以后的学习中,要给布莱克布置一项新任务——抄写宿舍规范直到把它默出来为止。

 

对于麻烦制造者来说,这个惩罚实在太轻松了,米勒娃思忖,她是不是稍显仁慈。

 

 

布莱克背着斯内普,从一处偏僻的角楼里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庞弗雷女士的诊室门口。他确保无人发现,否则整个学校的人们都会炸开锅般沸腾起来。布莱克现在累得要命,身心俱疲。他不想见任何人,除了好好睡上一觉。




---------

小伙伴们,下节就完结啦!

评论 ( 10 )
热度 ( 25 )

© Spectre | Powered by LOFTER